故事起源於今年08/09入學的女孩子Jane說起,
她今年中山生物系畢業,前往南安念海洋唷。
在她出國前曾與她在新竹見面聊聊。
以我對SOES的作業方式瞭解,他們一定會把所有國際學生(非英歐學生),全部列在同一個tutor之下,通常是Director收唷。
果然是如此~~這樣方便掌握每位國際學生的學習狀況,也因是director收,有任何問題就不需再經由一位tutor與director溝通。
省去一道手續囉!
電燈泡Jane表示Duncan還記得我,連哪一年入學的都記得很清楚呢,收到明信片很開心。紅心
在此,祝Jane求學順利唷,體驗一下英國海洋領域最優秀的設備與求學環境,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, Southampton (NOCS)。
NOCS在世上可是與美國的SCRIPPS及WHOI並駕其驅唷!
 
在這之前,約九月初,白菜就一直想著要寄明信片給南安及UEA的老師還有postdo。
終於在九月十來號寄出,今早(9/30)也從Jane那聽到Dr. Duncan Purdie,白菜在南安那年的tutor兼directo兼指導教授,有收到唷^^
我想如果連Duncan都收到了,在UEA的Prof. Tim Jickells及Dr. Keith Weston應該也收到了。
 
Duncan在白菜南安求學年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,至今都很感激他給了白菜「起死回升」的機會。
我想,也許,白菜在那短短二個月中的"努力"跌破老師們的眼鏡吧。
也如同當時兩位好朋友Irene (MBA)及Liang (Management)的推測,白菜最後以雙碩收尾。
 
不管是Duncan、Tim亦或是Keith,他們共同的特點為:很少接觸到台灣的學生且都很喜歡中國的零零種種文化。
離開南安前,白菜送了Duncan一個中國風古董龍鐘,他真是愛不釋手呢。
連之後白菜到了UEA後,向他詢問resit及論文評審的狀況時,他在email中寫道"很為妳高興,搖鐘以示慶賀"。
而離開UEA前,送Tim的是一組中式餐具(主要是筷子及其筷子架跟桌巾)四人份。
Tim表示他老婆一定很喜歡,她超愛這些傳統文化的寶貝呢^^
送Keith的則是一組二式的沙發枕頭套,Keith也是很寶貝的唷,"太好了~我正在煩腦家中的沙發椅枕頭沒東西包呢,這個剛剛好^^"。
 
到了其他學校的海洋分領域亦或是世界各角落,就能體驗何謂世界很小囉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