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工作雖然每一季都有出海跟實驗出差,不過整體上還蠻開心的啦。

又是學以致用~覺得沒有浪費六年的海洋知識。

另外,幾乎不用加班,比照公務員上下班時間也是優點呢。

目前在國研院呢,除了上級安排的業務外,其他研究主題是自己定,想看什麼paper也自己定(不用作oral報告),真的很有研究的感覺。

嚴格說起來,不像私人公司有什麼明顯的team work,大部份是solo,出包要負責。但還是有分很多海洋xx組,就以白菜所屬的長期觀測組來說,每個人的專長都不一樣,沒有重複。

以Research Associate的白菜來看嘛~ 優點是可以自行拿捏,(分析樣品)時程也自己安排,定時跟上級報告進度就好。

上次回基隆準備出海器具時,老板實驗室的大學長(八月也會到公司報到)就問白菜~那現在在國研院都在做什麼呢?

白菜:自己找事情做囉~看paper看最新資訊研究等等。

學長:看的paper不是老闆指定看的? 

白菜:不是老闆指定,就自己定主題,但多少都會跟自己論文相關囉。

說起來,白菜其實還蠻喜歡這風格啦~嘿嘿!有種碩士後研究的感覺。

 不過,以後應該也是要接計畫"吧",現在還靠初期經費,以後作服務平台時,聽說也是要接case的。

不過白菜小囉囉,或許相對較沒有這接case壓力啦(亂猜的),研究員級的或許相對較大(也是亂猜的)。   

總而言之呢,工作開心很重要滴~ so....很慶幸呢!嘻!

 


  

 

 

 


 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