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2007年10月以後的生活請前往:icecore.pixnet.net/blog。此blog僅為文章紀念用。
剛做了件蠢事
發現線上怎麼有hugaga分身一號跟二號

g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g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以前在uea上水文學實習的照片
最近逛老師的課程講義介面..

g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白菜爹算是嚴父吧。

只是白菜好像都是感受到他的「嚴」多於慈愛@@

daddy的印象永遠都是:研究第一,家庭第二。

 

出國念書一年當中會回台灣1~2次不一定。那時,爸爸有說過一段話,可是白菜當時沒辦法體驗,直到...真正回台灣後親身體驗後才感受到~原來如此。

 

爸爸說:「如果身為爸爸的,家裡有女兒的年齡『到了』你會發現做爸爸的會很喜歡帶女兒出席公開場所!然後女兒是武器!」

 說真的,當時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「女兒是武器」這個來由。

直到今年年初,跟著爸爸去參加單位的年終聚餐,有一段話~我不停的聽到~~

 

XX(寒宣問後一翻)這是我""兒。(or)年剛從英國回來,還順便拿了雙學位,OOO上班。」或是「去兩年抱了雙學位回來~真是讓我兩老開心 ^^

 

真的就是在每次公開場合,只要碰到白菜有跟著去的,都一直一直一直聽到這段話。這時,白菜不免心裡OS:爸~~要推銷女兒也不是這樣推銷的吧= =+

 

扯遠啦~

其實白菜爹嚴歸嚴,雖然他不喜歡小孩(尤其是愛哭愛鬧的那種)可是覺得他也是蠻愛女兒的啦,只是對女兒的愛比較不一樣,不是一般較常見的方式吧。

 

剛回來時,他一直鼓勵白菜繼續念書,如果白菜覺得美國五年太久,英國也可以考慮,更何況白菜在英國念書的時間,指導教授跟所接觸認識的人也有一定的人脈,加上指導教授又是該領域Professor級,有相當的資源,也是不錯的考量點。

 

白菜爹表示如果在英國念也很好,甚至說如果白菜博士班只要申請到牛劍或帝國理工學院任何一間,儘管申請到一點的獎學金也好,爸爸都會補足你剩下的開銷。要白菜不要擔心,有申請到這三間就去念~他全力支持。(白菜內心os真的是很感動呢,只是爸~你會不會太看得起白菜啦,申不申請的到都還是問題呢orz)

 

今天剛好跟自大學起就是好媽幾的小妍(犀牛)寶貝聊這到這個。她說:其實爸爸很疼妳,只是,他不會很明白的表現出他很疼妳,只是不知道用啥咪方式讓你知道。說真的,花了很大筆的錢栽培你,雖然也是家境可以負擔,但是,在比較傳統的想法,"很多人根本都不花錢栽培女兒的"覺得女兒是賠錢貨。

 

小妍寶貝說的這番話,白菜懂啦,不過白菜家除了一位「狗兒子」外,其他都是女兒呢。說起來,雖然這麼多年來真的不會有什麼直接的感受(沒辦法~白菜從小對爸的印象就是七點吃完飯後、小睡、晚上九點十點又回研究室直到半夜才回家”),爸爸的愛只是比較不同吧!他讓我去看外面的世界,而且肯花這筆錢栽培。對妹妹也是如此呢,高中開始到大學快畢業都在美國。對子女的教育應該是最高投資吧,亦或是教育是最好的投資

 

小妍又說道:所以~很明顯,其實你爸爸很疼妳,他願意完全的支柱妳,這是她的感覺啦。雖然,爸爸很兇,但是,他對於你想要的,或者是他認為你需要的,他都會想要幫助你。

 

以上~就剛好是一些想法囉。

呵~就等哪天,有緣人將白菜拐走時,爸媽應該會很放心吧。

白菜需要空氣、陽光、水三大必需品才能生存唷,當然最重要的「肥料」囉 ^_^

g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國研院人力結構分佈

學歷分佈    職務分佈    學科分佈   (學科is for科資中心 only)
博士 17%     研究 58%     商管20%

g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好久沒回家
今天一回家看到桌上躺著以前在英國辦的National Trust資料

g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撇開一切周邊  歌劇本身是100分
場地布置...如果以英國的及格分數是40分來看   那只有39分不到

g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上週的DIC才剛創新紀錄...一天60瓶,三取二。
今天的pH也是唷,以白菜超強的耐心及永恆的毅力,實驗進度超前呢。真開心!

g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瀏覽南安網友的網誌,看到一篇寫得不錯的文章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hiny-shine/article?mid=2854&prev=2901&next=2797&l=a&fid=8
 

g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直不懂為何這次出海~如此的風平浪靜會暈的這麼厲害
想之前在英國出英吉利海峽時,小船不管怎麼搖怎麼晃怎麼上下擺動都沒事,

g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